最新消息

【裝潢篇】預防「裝潢蟑螂」,幾招幫你初步避雷





在 Youtube 上不時會看到裝潢蟑螂的影片,
讓人對找室內設計公司一事感到害怕!

其實許多糾紛都來自溝通不善跟資訊落差,或許很難避免,但多留意也能降低糾紛喔!



 





該如何預防裝潢詐騙?



 

  1. 多方詢問比較

    簽約前可以多詢問幾家設計公司,降低資訊落差。

     
  2. 簽約前滿足各種需求

    所有需求都輕易承諾,例如:短工期、低價承接如詢問多間都表示難以配合在期間內完工或是預算無法承接卻有廠商立即答應,那勢必要特別注意!

     
  3. 選擇正規的裝潢公司

    正規的裝潢公司通常會在政府機關登記,並有營業執照。同時也可以查看是否有過法律糾紛。

     
  4. 盡可能選在設計公司洽談

    從談圖到要進工程,之間會進行好幾次的會議可以留意公司規模,若未來遇到糾紛也較好找到人。






     
  5. 簽訂合約、確認合約條款

    合約中應明確約定施工內容、工期、費用、保固等條款,也要確保設計公司提供充足時間審視合約,保障權利。

     
  6. 依施工進度支付款項

    依合約明訂施工進度與付款方式進行支付。

    *一般在簽約後會先支付約3成款項作為簽約金若一開始就要求預付大筆款項,那是非常有問題的!實際進度若跟下階段收款的時程相差甚遠卻要求先支付,這也不合理喔!

    *注意「不斷加價」:有時工程中可能會因現場狀況或新的需求追加款項但設計師都需說明清楚追加原因!





     
  7. 實際至工地勘查進度

    可以與設計師至現場查看施工品質與進度簽約前建議先詢問工程進度回報及監工的方式確保未來能夠隨時掌握房屋裝潢進度!

    *盡責的設計師不會多天聯絡不到或許會忙於別的案子,不能立即回覆但通常都在 1-2 個工作天內會回覆訊息。

     
  8. 先出圖再施工

    有完整平立面套圖後,才會進行施工圖面也是作為後續驗收的依據。

     
  9. 匯款帳戶確認

    匯款帳戶資訊與承攬單位一致,較有保障。

 

詐騙的手法防不勝防,只能自己提高警覺!

正準備要找裝潢的屋主們,可以透過這幾點初步辨別及預防喔~


有關裝潢相關疑問,歡迎留言詢問我們,裝潢需求也可以在LINE上諮詢唷!


加入好友 
 


google 商家instagram粉專facebook粉專Youtube頻道Tik Tok蝦皮賣場

TOP
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