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細清篇】居家哪裡適合鍍膜?哪些材質適合?





新家落成後,希望傢俱、建材可以長久使用,那麼就要考慮居家鍍膜!本篇針對材質、場所,帶大家更了解居家鍍膜喔!




家中哪些地方適合鍍膜?



 

 

▪︎「需要」鍍膜的空間


 

1. 浴室鍍膜
 

浴室是最受歡迎的居家鍍膜項目!因為浴室潮濕,水垢容易沾染在浴室玻璃、洗手台等地方,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很多白色斑痕,如果沒有定期清潔,久了這些痕跡就會滲入其中,更糟的是還會伴隨著難聞的黴味。


 

2. 廚房鍍膜
 

家裡第二個容易滋生水垢、污垢的地方,不只有水垢問題,還會產生油垢,清理上更麻煩,建議檯面、料理區、洗手槽等地方,可以做居家鍍膜,讓廚具能用得更久。







▪︎「可以」鍍膜的空間


 

家裡其他場所可能也會有鍍膜的需求,像是:

 

1. 客廳牆面


若是使用大理石、金屬這種比較容易留痕的建材,鍍膜也能保持公共場域的整潔與美觀。


 

2. 臥室床頭櫃、書房書桌


書桌和床頭櫃是我們會頻繁使用的傢俱,自然容易產生使用痕跡或髒污,愛惜傢俱這些小細節也不得馬虎喔!


 

* 相關文章參考:居家度膜的好處有哪些?

 


 

哪些材質可以做居家鍍膜?






1. 金屬


金屬製品是最適合鍍膜的材質之一,包含的範圍像是鐵、銅、不鏽鋼、鋁、合金等,這些材質通常運用在各種把手、水龍頭,及一些面板。金屬製品容易受到濕度跟溫度影響而氧化,沒有及時清潔保養就會出現咬傷金屬表面的情況。


 

2. 木材


木材運用的層面非常廣,像是地板、牆壁、櫥櫃、傢俱甚至裝飾品等,然而木頭有易吸水、易受潮等特性,只要有水氣就很容易潮濕而腐敗,尤其天然木材,雖然有些木材會使用透明漆或上油進行保護,但仍然建議鍍膜讓木材表面有更好的防護力。






3. 石材


大理石容易吃色、沾指紋,長期使用下容易造成泛黃、霧化等情況,失去原本色澤。像是花崗岩、板岩、小石子等也是居家常見建材,它們也都容易受水氣影響降低光澤度喔!

 

4. 玻璃


玻璃同樣是被廣泛運用的材質,像是窗戶、淋浴間、隔間、廚房牆面(烤漆玻璃)等,由於顏色呈透明狀,所以只要有一點痕跡就會特別明顯!


 

有相關的疑問可以留言給我們

如果有需預約細清、鍍膜,可以在 LINE 上預約場勘評估喔! 
 


加入好友 
 


google 商家instagram粉專facebook粉專Youtube頻道Tik Tok蝦皮賣場

TOP
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