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裝潢篇】燈具照明有哪些?





照明除了提供光源功能,也常被用來營造氛圍,對應不同的空間,採用不同類型的燈具進行修飾或營造氣氛,良好的照明更能提升身心感受與生活體驗!



燈具照明的種類有哪些?






- 直接照明

最常見的一種,燈光往某一方向照射,暗處與光處的對比較明顯,也容易因亮度分不均照成炫光、眼睛疲累。
 


- 間接照明

「見光不見燈」燈具隱藏在裝潢內,透過牆、鏡面或地板的反射營造柔和照明效果!


- 重點照明

使用在局部小區域照明,舉例: 客廳或書房閱讀使用的立燈、檯燈;或店面商品成列使用軌道燈加重照明。



燈具的款式有哪些?







- 吸頂燈

吸頂燈通常是直接安裝在天花板上,常用於沒有木做天花板的空間做為主要照明。


- 吊燈

從天花板垂吊於空中的燈具,常用在客廳、餐廳及吧檯等空間,若用於挑高空間則可作為主要照明。


- 壁燈

壁燈顧名思義是固定於牆上的燈,常使用於床頭、端景牆等區域,光源亮度不高,通常為輔助照明與營造氣氛。







- 崁燈

通常搭配木作天花板規劃(須預留約15公分的天花板高度),適合用於居家空間的主照明,讓光線均勻分布。

*LED燈泡光源較集中,也可用於展示照明。



- 軌道燈

軌道可直接鎖上,無需於天花板挖洞,且可自行增減燈具,燈具也可以移動、調整角度,有加強延伸局部照明的效果!常會直接將管線外露,營造工業風的感覺。


日光燈

日光燈的色溫選擇多,可以依需求選擇。色溫較低、光線偏暖的日光燈更能營造溫馨氛圍,常見的間接照明,大多使用日光燈管!


 

還想知道更多資訊,請關注我們
有裝潢相關疑問,可以到 LINE 上詢問唷!


加入好友 
 


google 商家instagram粉專facebook粉專Youtube頻道Tik Tok蝦皮賣場








 

TOP
加好友